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能源

中管院风电产研中心落户内蒙古索力德

2020年11月18日 15: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13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创新研究所风力发电高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内蒙古索力德风电集团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所长陈贵,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执行院长、《发现》杂志社社长栾红燕,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大国创新智库秘书长韦统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产学研对外合作部主任周旭文;内蒙古公共关系协会、内蒙古品牌协会、呼和浩特市土左旗工商联及相关银行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陈贵在接受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十四五”时期,中管院商学院以及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将紧紧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大与企业开展创新智库中心联合建设,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建设和转型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118150430

当日上午揭牌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内蒙古索力德风电集团公司。来到风电机组机房,范德义董事长详细介绍了风电机组的构造、工作原理、发电效能。

陈贵表示,索力德风电集团公司研发的磁悬浮多层多柱塔式垂直轴多风况风力发电机组,是中国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典范,市场前景广泛,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将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共同帮助下,早日把索力德风电做强做大,造福全社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牵头召开第四届中国品牌大会,届时会议将在科技创新品牌方面进行探讨推介。

风能作为可再生能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最好的一种清洁能源。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和努力,内蒙古索力德风电集团研发制造的磁悬浮多层多柱塔式垂直轴多风况风力发电机组,较之传统的水平轴风力发电机,具有轻风启动,微风发电,360度立体受风的推动,无需偏航对风的特点,启动灵活吸收风能强,应用范围广,在没有风场的大型工矿企业,能就地解决自身用电。多柱钢构体的支撑,旋转稳定坚固,故障少,噪音小,坚固耐用、使用寿命长,积木式组装法,减少运输安装成本,所有机组的控制升压输电设备安装在机组的塔架底部,维修便捷,维护成本极低,自身具有避雷功能,而且节省土地,土地可以循环利用。把风的利用率提高到80%左右,实现了捕获风能的最大化,在额定的风速下,达到了全天候多风况做功发电,发电效率是传统风机发电的2倍以上,该风机不但能并网发电,而且可单独风光互补蓄能离网发电。机组的旋转单元体依照风的自然规律旋转做功,达到环保、节能、绿色、清洁、可持续与环境协调发展,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中管院风电产研中心 内蒙古索力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