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假如我是委员”首届模拟政协课堂活动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

2020年11月18日 18:46  |  作者:位林惠 宋宝刚 满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位林惠 宋宝刚 满达)11月18日,“假如我是委员”首届模拟政协课堂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活动在北京举行。

111

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参观中国政协文史馆

上午,三十余名北外学子前往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人民政协光辉历程展”,通过200多件珍贵实物和900多张历史图片,在视频、雕塑、场景再现等形式中,感受人民政协70多年来的辉煌历程。下午,以“加强网购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虚拟北京市海淀区专题议政性会议在人民政协报大厦举行,学生们化身虚拟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和虚拟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就电商购物领域的相关问题展开讨论。会上,学生们翔实的数据报告、充实的虚拟提案内容、精彩的现场表现得到与会人员的阵阵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18175811

微信图片_20201118175823

学生模拟政协活动现场  人民政协网记者 位林惠/摄

模拟政协活动结束后,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孙菽艺、金利民、芮玉奎分别对“小委员”们的提案和表现给予点评和指导,同时评选出包含《关于推进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制度的提案》在内的5件优秀模拟提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模拟政协活动,不仅让他们真正了解人民政协是什么,也切身体悟到人民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的意义所在。

微信图片_20201119091348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金利民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微信图片_20201119091402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芮玉奎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微信图片_20201119091422

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孙菽艺  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摄

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8175848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模拟 政协 活动 北京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