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建阿合作”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启动

高原古城飘药香地企协作谱新篇

2020年11月18日 20:52  |  作者:通讯员 何勇 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11月18日电(通讯员 何勇 记者 韩冬)“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做实各项基础工作,让企业入驻园区安心、舒心、放心。”11月5日,民建四川省委会、松潘县委、县政府、省中药材集团共同筹建的东西部扶贫协作暨“建阿合作”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运营启动仪式,在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举行,县长李建军的承诺引来如雷掌声。

民建四川省委会青年委主任、省中药集团董事长何金泽表示,中药材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加工生产基地的运营工作。未来,中药材集团还将继续全面整合阿坝、甘孜中药材产销体系;以松潘特色道地药材松贝、大黄、羌活为切入点迅速完成松潘中药材种植布局;全面助力发掘松潘中药材产业巨大潜力,以基地建设促进松潘中药材产业链条的延伸,发挥专业优势和产销渠道资源,助力松潘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松潘县精准扶贫中药材加工基地项目的落成,既是‘建阿合作’的重要结晶,也是地企合作加强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民建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元勇介绍,作为与经济界密切联系的参政党,自民建四川省委会与阿坝州签订“建阿合作”战略协议以来,充分发挥会内人才荟萃、资源富集的优势,在特色农牧业、全域旅游、飞地园区、教育事业等方面为阿坝州提供了更多的智力、资源支持,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中,民建会员、企业家们还就促进松潘经济发展,延伸中药材产业链,建设中药材产业集群及充分发挥各方资源平台优势,合力深度挖掘松潘中药、藏药资源,打造独具松潘特色且有实际经济效益中药材产业等问题建言献策。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中药材 松潘 地企 协作 高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