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九三学社

把论文写在水产养殖一线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开展“科技惠渔”活动小记

2020年11月18日 20:59  |  作者:王晨霞 通讯员 姜玉兰 李秋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11月18日电 近日,山东威海裕隆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内热闹非凡,九三学社青岛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正在开展“同心·科技惠渔”活动,并为“同心·科技惠渔基地”揭牌。

“长蛸(八带)暂养易死亡,请问怎么提高成活率?”“长蛸运输前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长蛸”是山东沿海重要的经济捕捞品种,然而该品种在养殖、繁育、运输过程中却有不少技术难题。听说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来了,企业的技术人员们纷纷前来请教,并围绕新品种培育和水产养殖绿色可持续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近年来,九三学社青岛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同心、同行、同向”号召,立足本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了与科研机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广大社员深入养殖一线,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已相继建立了七个“同心·科技惠渔基地”,保证了合作成果的及时转化和推广,并为企业创造了丰厚的经济效益。

“服务生产的科研成果才有生命力,只有从解决水产养殖行业的难点和痛点出发,科研论文的价值才能真正得以体现。”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秘书长任红梅充分肯定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创建社会服务品牌、送科技进企业的做法,并勉励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交流,力争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水产 养殖 论文 一线 企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