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广东中山市政协委员为市民解读《民法典》人格权编

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2020年11月19日 08:35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中山11月19日电(记者 林仪)物业可以强制业主通过人脸识别进入小区吗?给别人取外号算侵权吗?近日,“政协委员和你说———民法典为你守护美好生活”人格权编专场活动在广东中山市三角镇三角公园文化广场举行。市政协委员走进社区,为市民解读《民法典》人格权编将如何影响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人格权编独立成编是民法典的一大亮点,体现了国家尊重人格尊严和保护人格权,彰显了人格尊严的重要性。”活动现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市政协民法典宣讲小组成员、广东孚道律师事务所律师莫国栋就民法典人格权编为市民展开解读。他以“齐玉苓案”“莫言人格权纠纷案”“荷花女名誉权纠纷案”等案例,为市民讲述人格权有关背景知识,深入浅出,引起现场观众共鸣。

市政协委员薛焕彬、黄东伟,市委党校法学博士、副教授陈卫林还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为市民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自9月27日以来,“政协委员和你说——民法典为你守护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深入石岐区街道、三乡镇、古镇镇、南头镇和三角镇。在这五场的进社区、进乡村,进园区、进企业的系列宣讲活动中,政协委员和专家与广大市民群众、企业职工等,面对面互动交流,以案说法,答疑解惑,回应关切。

据不完全统计,自9月至11月,系列活动共吸引逾1000人次现场参加,中山网进行的5场直播共吸引逾150多万人次观看。

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表示,让政协委员深入镇街贴近基层群众,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真正成为家家户户的“社会百科全书”,体现了政协基层工作的民生情怀,也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和独特专长优势。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民法典 群众 政协委员 身边 人格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