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2020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沪举行

2020年11月19日 19:11  |  作者:高杨 刘爱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高杨 刘爱君)由上海市静安区台办主办,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联盟发起并承办的“2020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 于11月19日在上海和台北以同步视频连线的形式举办,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市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静安新媒体联盟成员、大陆自媒体大V、专家学者等出席上海会场,台湾有影响力的报纸、网站、Facebook、推特等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大V、专家学者汇聚台北会场,围绕“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和治理、后疫情时期新媒体的发展与未来”等话题深入研讨与交流,共商合作,进一步巩固“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的交流机制,通过视频交流形式加强两岸同胞沟通了解,进一步推动两岸新媒体合作交流。研讨会由在上海会场的静安区台办主任王立萍和在台北会场的中天电视新媒体公关营销处处长施明黎共同主持。李骁东、凌惠康共同启动“2020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

1

2

此次研讨会上,台湾中时新闻网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复旦大学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研究基地主任沈逸,台湾知名评论人、主持人、北京联合大学客座教授黄智贤,上海广播电视台新闻主持人何婕围绕“纸媒、自媒、电视、视频在传播过程中的差异和可修正范围”、“从美国总统大选看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与治理”、“网路让人自由还是不自由”、“传统媒体时评节目的新媒体实践”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

3

随后,两岸媒体人阐述了各自所在媒体对传统媒体融合发展与困境的思考,围绕大数据时代新媒体产业网络安全和治理;网络传播对社会经济、文化、生活和个体观念的影响;后疫情时期线上交流相比传统的可替代面及不可替代面等分享了各自的想法和观点。

凌惠康在研讨会上致辞,他指出静安在深入实施“全球服务商计划”,大力集聚高能级全球服务机构,积极提升城区辐射影响力的同时,不断加强新产业新业态培育,完善新媒体、影视、电竞产业发展政策,推进数据智能产业创新融合发展。静安与台湾各界渊源深厚、交往频繁,今年通过“云上”的形式已举办了两场“台湾青年法律人才实践基地”视频研讨会以及静安中正社区养老养生视频交流活动等,在推动两岸交流方面作出了实践和创新,搭建了沪台法律青年交流平台和基层交流平台。他表示,此次研讨会是静安对推动两岸专业领域交流交往的不懈追求,也是对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与未来的深度探索。希望与会的“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联盟”各位成员围绕新形势下的新媒体主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两岸新媒体发展和交流交往注入新的动力。

4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媒体 产业 发展 交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