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海南省政协建言创一流营商环境助推自贸港建设

建立有政协特色的营商环境情况“直通车”

2020年11月20日 08:50  |  作者:陈启杰 李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11月20日电(记者 陈启杰 通讯员 李煜)创一流营商环境,事关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为此,海南省政协成立了“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于近日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要从制度创新上推动,把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报等各种履职形式都综合利用起来,建立起一整套有政协特色的营商环境情况“直通车”制度。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关于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创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的决定》。

《决定》提出,要从建立联系企业制度、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创新情况反映渠道、强化民主监督职责、加强基层协商民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等六个方面助推一流营商环境建设。

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工作会上指出,省政协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从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好参谋的角色出发,建言助力消除营商环境中的顽疾,促进营商环境的改善和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变革;要坚持效果导向,助推营商环境大提升。

与会委员认为,要从结对帮扶上助推,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收集企业项目推进中的想法和诉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从调研协商上助推,建立健全协商议题提出、活动组织、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从民主监督上助推,要摸准情况,抓住重点问题,真正提出能治病、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从搭建平台上来助推,精心打造协商议事平台,确保协商成效;从营造氛围上助推,通过各种形式,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宣传引导的工作。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营商 环境 政协 助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