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山东聊城市政协创新委员培训模式

涵养家国情怀 秉持为民初心

2020年11月20日 09:17  |  作者:申东方 曹金娟 张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聊城11月20日电 近日,山东省聊城市政协组织百余名政协委员,先后赴河北雄安新区、正定县,山东省临沂市、曲阜市等地开展培训,以红色教育和政德教育为主线,为委员们上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家国”课。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委员们驻足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感受那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史轩铭委员深情地说:“我们不仅要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更要在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找到‘为了谁’这个着力点,在向群众学习中增长智慧,在联系群众中把握方向,在依靠群众中凝聚力量,以扎实的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在服务群众中展现政协作为。”在雄安新区,随行的一位工作人员用手机边走边拍,她告诉委员们:“这里的工地24小时不停工,晚上灯火通明,楼房几乎以一天一层的速度在建设,所以我每次来都会在固定的几个地方拍照留念,记录下这里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参观和座谈中,委员们围绕如何顺应民意、凝聚民心,及时疏通干群之间的“梗阻”、学会依靠群众去干事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聊城市政协副主席黄勇表示:“红色教育和政德教育的主题培训,对委员涵养家国情怀、秉持为民初心起到了重要作用。学习是手段,目的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引导委员更加用心用情地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现在看来,培训目的达到了。”

(申东方 曹金娟 张爽)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涵养 养家 国情 情怀 秉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