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吉林全力应对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年11月20日 11:04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长春11月19日电  (记者孟海鹰)18日,吉林省迎来历史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对电力、供暖、交通等多个领域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害。吉林省从18日13时起,启动暴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吉林省委省政府提早研判密集安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全省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应对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19日下午,吉林省召开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介绍,此次雨雪冰冻天气造成大面积电网输电线路发生覆冰舞动现象,涉及长春、吉林、四平地区,现正全力抢修。目前,吉林全省72个在产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已全部停产,人员升井完毕;全省24处生产煤矿矿井全部停产撤人。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入口关闭,部分航班、铁路班次停运。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正组织人力、设备全力加快除冰雪、保畅通工作。据介绍,吉林全省大部分城市供水、供气、供热保障正在逐步恢复。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20日 11 版)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吉林 冰冻天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