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要闻

有了这些5G“数字技术” 云上种田不是梦

2020年11月20日 14:58 | 作者:谢履冰 黄心怡 | 来源:天目新闻
分享到: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作为大会新推出的“一馆一园一场”之一,“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承担了本届大会数字农业相关的重要成果展示及体验等功能,以沉浸式体验和交互式场景生动展示了互联网带来的全方位变化。

在这个“高科技”农场里,“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借由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的赋能,变得省心又省力。

与此同时,在5G网络的支撑下,即使是千里之外的试验田,在农业数据“上云”后,只需“手指一划”,其实景便可尽收眼底,土壤湿度、含氧量、水温等指数都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在小小的云棚系统数据方舱中,即可完成田间管理远程控制、农业技术远程对接。据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负责人宋磊介绍,目前“上云”的农业园区已有39523亩,该试验场共为39个农业园区提供算力服务。

此外,“谭家湾云上农业试验场”还通过生产追溯、云上农校、专家远程技术指导等手段,帮助农民依靠精确的数据种田,助力扶贫农业企业转型升级。据了解,该试验场已经开始为山东寿光野虎蔬菜合作社、山东利津智联农创工场、西藏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接入各类云棚面积总计超过153亩。

编辑:何方

关键词:5g 种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