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日本核心CPI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2020年11月20日 15:0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日本除生鲜食品外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为101.3,同比下降0.7%,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为9年多以来最大降幅。

报告显示,10月CPI下跌的主要原因包括:政府在全国推出的旅游促销活动范围扩大使得旅游产品价格在更大范围下降,能源价格下跌导致电价、汽油价格下降,以及私立幼儿园等教育机构学杂费下降等。当月多种水果蔬菜、手机通信费价格继续同比上涨。

近来日本每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屡创新高,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各界对日本再次陷入通货紧缩的忧虑也在加重。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 下降 cpi 核心 连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