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新零售

拼多多联合数十家品牌给每罐奶粉发“电子身份证”,扫码可辨真伪!

2020年11月20日 16: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每一罐奶粉打造独一无二的“身份证”!11月19日,拼多多开启“奶粉补贴日”活动,并联合君乐宝、伊利、合生元、贝因美、惠氏、美赞臣、美素佳儿、雅培、飞鹤、雀巢等数十家知名奶粉品牌正式上线“一键溯源”功能,助力宝妈宝爸省心省力拼购正品奶粉。

消费者在拼多多平台购买带有“正品溯源”标识的奶粉,只需要打开拼多多APP,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所购奶粉从生产到上架全链路信息就会完整显示在手机屏幕上,一眼可辨真伪。

拼多多母婴负责人陆元表示,“‘正品溯源’功能让消费者一键直观看到奶粉的出厂日期、原产地、规格等产品信息,让商家省心、家长放心,目前我们已和数十家知名奶粉品牌合作实现了该功能,未来还将有更多母婴品牌加入。”

1

▲上海90后宝妈张女士在拼多多“百亿补贴”选购带有“正品溯源”标识的奶粉。(董亮 摄)

据悉,消费者通过“百亿补贴”频道母婴专区以及搜索相关奶粉品牌等方式均可买到带有“正品溯源”标识的商品。通过拼多多APP扫描产品条码,消费者可以看到从原产地到收货的全链路信息,从而实现奶粉产地一键溯源。

“此次联合数十家奶粉品牌,共同上线‘正品溯源’功能,旨在用技术手段帮消费者实现‘放心购物’体验,同时提升品牌可信度。接下来,更多消费者关注的奶粉品牌都会加入这个行列,共同推动奶粉行业进步。”陆元表示。

对于消费者来说,选购奶粉最关注的问题就是质量、配方、价格、安全,“在拼多多百亿补贴和平台政策加持下,我们的奶粉价格做到了‘每天都是双11价’,妈妈们不用趁着促销囤奶粉,宝宝随时可以吃上新鲜奶粉。”陆元表示,“此次‘正品溯源’功能的上线,是在源头直采、品牌直供之外,更加为宝宝们的安全健康护航。”

除上线“正品溯源”功能外,此前拼多多已开启“妈妈的透明工厂”母婴产品溯源行动,通过直播形式助力平台7亿用户走进各大母婴品牌工厂,见证拼多多上卖的纸尿裤、奶粉生产全过程。

2

▲7月份以来,拼多多的母婴产品溯源行动,走进各大母婴品牌工厂,溯源直播拼多多上卖的纸尿裤、奶粉生产全过程。(穆功 摄)

截至目前,母婴产品溯源行动已溯源南通大王纸尿裤工厂、湖州碧芭纸尿裤工厂、南京好奇纸尿裤工厂、石家庄君乐宝奶源基地、内蒙古伊利奶源基地、昆山好孩子集团、黑龙江完达山奶源基地,累计圈粉上千万宝爸宝妈。

“奶粉的消费决策流程极为复杂,品牌+平台的双保险,能让妈妈们降低决策成本”拼多多母婴负责人陆元表示,“给每罐奶粉打上‘溯源码’是其中一种尝试,未来我们将联合众多母婴品牌打造更为立体的溯源体系,把更多质优价美的品牌奶粉送到亿万年轻父母的面前。”

编辑:秦云

关键词:奶粉 电子身份证 拼多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