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成都举行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20年11月21日 20:1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11月21日电(记者韩冬)日前,2020民盟法治论坛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此次论坛由民盟中央法制委员会、民盟中央卫生与健康委员会、民盟四川省委会、民盟重庆市委会共同主办,以“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的法治建设”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在讲话中指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法治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必然要求。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全面加强和完善公共卫生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建设”,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审视和评估当前我国公共卫生法治建设中的优势和不足,加快构建内在协调、结构严密、门类齐全、调整有效的公共卫生安全和应急法律体系。

陈晓光强调,要从国家战略高度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体系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在完善公共卫生立法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考虑,在更实更广上下功夫,注重将完善相关的程序性规定作为公共卫生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还要大力支持地方加强公共卫生安全立法工作。

本次论坛共收到全国各地盟员法律专家、学者及法律工作者提交的论文141篇,评选出优秀论文53篇并集结成《2020民盟法治论坛论文集》。论坛还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并举行颁奖仪式。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法治 论坛 民盟 公共卫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