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英国大幅增加军费 欲恢复"欧洲第一海上强国"地位

2020年11月22日 07: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英国今后四年将把国防开支增加10%,总共投入165亿英镑(219亿美元),更新装备,提升军事能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表示,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现代化”,是扩大英国影响力所必需。

约翰逊说,为期四年的国防投入是为了保护公众,能保护大量工作岗位,并且创造4万个就业机会。

随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在BBC节目中表示,增加国防投入是为了更新英国“过时”的装备,改进下一代能力。他说,英国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对手具有更好的装备和攻击能力。

英国智库皇家联合三军研究所(RUSI)说,“增加投入意味着每年的国防预算实际增长为10-15%,相当于每年增加投入约40亿英镑”。

未来战争技术

英国首相约翰逊承诺停止削减国防预算的做法,并且表示要保护英国的供应航线,增加英国的核威慑能力,恢复英国“欧洲第一海上强国”的地位,“复兴英国造船业”。

国防大臣华莱士还强调,英国要“放弃过时的能力”,这就需要加大投入。他特别指出诸如电子战、电子情报和“远程打击”方面将得到更多资金投入。

英国首相提到网络安全机构已经在反恐、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敌对国家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华莱士也称,在现有基础上建立国家网络部队,将把增加的预算投入到太空战,以及专门发展未来人工智能能力的新机构。

BBC防务记者乔纳森•比勒(Jonathan Beale)认为,英国新增加的防务预算将被投入到机器人技术、自主系统以应对来自空间和网络的威胁。

冷战后最大涨幅

华莱士说,从现在到2024年间,英国将在防务领域增加投入40亿英镑。这将是冷战以来涨幅最大的国防开支。

英国国防大臣说,世界更危险,竞争更加激烈,因此要优先考虑防务。他说,”冷战后,国际局势变得更危险,竞争更加激烈,英国必须要忠于自己的历史,和盟国紧密团结。为达此目的,我们需要提升在海外的能力。“

不过皇家联合三军研究所的文章认为,”雄心勃勃的外交政策目标不够清晰“,似乎需要等到新年全面综合审核公布后才能有所澄清。另外,国防部需要确保用已有资源实现雄心勃勃的目标,会面临很大压力。

BBC防务记者乔纳森•比勒说,尽管政府突破了财政部的限制增加了国防拨款,但是国防部在装备预算上仍有130亿英镑的缺口。

英国的国防预算占GDP的2.1%-2.85%,在北约成员国中仅次于美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英国 增加 国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