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河北

【决胜2020】农业不赚钱?来看这个合作社里的脱贫“新实践”!

2020年11月22日 22:39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衡水11月22日电(记者 张佳琪)11月19日,“决胜2020”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武罗生态农业示范园。

微信图片_20201122223318

武罗农产品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武进达向记者介绍,武罗合作社现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2万亩,其中以特色农产品红梨为主导,韭菜、苹果、春雪桃、京彩西瓜等为种植特点的种植模式初见成效。农业特色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逐年提高,预计今年年销售收入可达1.1亿元。

1

合作社重视把特色农产品注册认证作为增强市场竞争力,提高农产品综合生产能力和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不断强化品牌意识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开展品牌宣传,形成了一批具有一定规模和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目前,合作社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达到4个,认定无公害产品3个,绿色食品认证农产品9项,有机食品认证1个。

2

与此同时,特色产业的发展有力促进了农民收入持续稳定的增加。特色农产品种植使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460元,同比增长6.3%,农民人均特色产业收入占当年农民人均纯收入的比例逐年增加。全县农业特色产业总产值2020年预计达到3.6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22223309

走进生态园里的武罗农业科普教育基地,无土栽培、空中串碗栽培、鱼菜共生系统……绿色种植理念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1122223326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集采摘、教育、娱乐于一体的特色农业体验地,成为当地农业发展“升级迭代”的样板间。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农业 合作社 农产品 特色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