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要闻

志愿者“小梧桐”再出发—— 全新的面貌 不变的热情

2020年11月23日 09:01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乌镇微凉的天气,正被一股青春力量注入暖意。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开幕前夕,志愿者“小梧桐”的新形象发布。今年的“小梧桐”服装仍以蓝色为主色调,以“凤栖梧桐”为灵感,取其祥瑞之征,寄寓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以新形象亮相的“小梧桐”们,将以全新的面貌和不变的热情,为大会顺利召开提供全方位保障。

日前,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志愿者在桐乡技师学院参加培训。 记者 王建龙 拍友 王旻洋 摄

480名“小梧桐”从省内高校和桐乡本地近70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将在会场礼仪引导、重要嘉宾联络、注册报到等10类岗位上展现风采。

今年,“小梧桐”的人数比往年有所缩减,但服务要求不降反升。本届论坛期间乌镇景区仍对游客开放,因此“小梧桐”的形象和表现将受到更广泛的关注和考验。

据了解,11月18日,全体“小梧桐”在桐乡技师学院经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理念、防疫急救等环节的培训后进驻乌镇。随后,他们又紧锣密鼓地投入岗位演练,通过多次考核。

志愿者白洋告诉记者,入驻乌镇至今,她已走遍了西栅景区每一个角落,熟记关键信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问不倒、答得准的‘小梧桐’。最近几天微信步数都是2万多步,但这份劳累是值得的。”(见习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钱文静)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小梧桐 志愿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