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要闻

党派提案助推建成百个生态体育公园

贵州体育户外发展土地实现“脱贫”

2020年11月23日 10:47  |  作者: 赵蔷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11月23日电 根据贵州省体育局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贵州省已建成104个生态体育公园。

这离不开一件党派提案的助推。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数据公报显示,全国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6平方米,而据致公党贵州省委会调研,贵州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仅为0.63平方米,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国家未来的规划标准。贵州是山地大省,可利用的土地面积很少。同时,贵州又是生态大省,可利用的各种国家公园面积和城市生态空间面积很多。因此,要想摆脱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不足的问题,实现体育户外发展的土地“脱贫”,就要向生态体育公园要面积、要空间。

对此,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在贵州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呼吁在“十三五”期间全力推进建设100个生态体育公园,争取大幅度提高贵州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和休闲健身场地面积。

此提案被列为贵州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加强对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还印发了《关于建立贵州省生态体育公园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了召集人、成员单位和联席会议制度。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生态体育公园建设迅速推进。如今,生态体育公园已成为贵州一张靓丽的“名片”,依托生态体育公园不仅举办了一系列知名品牌赛事和活动,更“点亮”了群众健康生活新常态,有效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赵蔷)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体育 贵州省 生态 贵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