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国台办: 奉劝台当局不要再玩文字游戏欺骗岛内民众

2020年11月23日 14:28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日前在应询中重申,没有“九二共识”的“地基”,就没有两岸对话的“大厦”。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玩文字游戏,欺骗岛内民众。只有真正从台湾民众福祉出发,承认“九二共识”,停止勾连外部势力和进行谋“独”挑衅,以实际行动改善两岸关系,才是正途。

有记者问,在当前两岸冰点期,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于11月6日在京举办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5周年座谈会,有何意义?

朱凤莲回应,两岸领导人历史性会晤得以实现,是建立在共同承认“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之上的,体现了平等协商的精神。这次座谈会的召开有助于引领各方更好地把握两岸关系发展大势,团结凝聚广大台湾同胞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朱凤莲也再次正告岛内各方,任何人企图绕开“九二共识”,那么任何交往对话都无从谈起。她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再玩文字游戏,欺骗岛内民众。“只有真正从台湾民众福祉出发,承认‘九二共识’,停止勾连外部势力和进行谋‘独’挑衅,以实际行动改善两岸关系,才是正途。”朱凤莲表示。

对于各界关心的美国大选结果会否影响两岸关系?朱凤莲应询表示,勾连外部势力进行挑衅,是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民进党当局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停止谋“独”挑衅,两岸关系才可能改善发展,同时希望美国政府充分地认识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

朱凤莲重申,大陆对台的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定论。大陆发展进步是决定两岸关系发展,引领民族复兴的关键因素。当前,大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为推进祖国统一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提供了更有力的支撑。我们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历史大势,和我们一起朝着实现民族复兴、祖国统一的光明前景而共同努力。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两岸关系 民众 岛内 台办 奉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