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本网原创

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 占全体网民的40%

2020年11月23日 16: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11月23日电记者 王慧文 位林惠)11月23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发布。会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信息化研究所所长邹潇湘表示,过去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网络文化服务规模不断扩大,内容创新层出不穷,实现数量与质量双提升。

1606117511439381

邹潇湘介绍,过去一年,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思维和产品思维主导推动了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网络文学、网络游戏、网络音乐、在线教育等应用蓬勃发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然实体经济发展下行压力加剧,但网络内容不断丰富,网络文化生动多样,网络内容消费迅速增长。截至2020 年3 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55 亿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35 亿人;截至2020 年6 月,中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8.88 亿人;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2 亿人;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5.40 亿人。特别以在线教育为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全国大中小学开学推迟,2.65亿在校生普遍转向线上课程,在线上课总人数实现飞跃。截至2020年6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占全体网民整体的40.5%。政府、高校和企业积极探索在线教育领域的实践,不断优化功能和体验。

他强调,网络视频、网络直播、网络娱乐、网络游戏、网络音乐以及在线教育、在线办公等快速发展,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网络 用户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