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法治纵横

北京律师“智慧党建系统”上线

2020年11月24日 09:48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徐艳红)近日,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市律师行业党委还与北控智慧城市党委举行了北京律师“智慧党建系统”上线仪式,并签订了《律企党建共建协议》。

针对北京律师行业人数多、规模大、律师执业区域分散,集中开展党的组织活动比较困难等实际,北京市律师行业党委利用北控智慧城市的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出北京律师“智慧党建系统”。“智慧党建系统”按照“宣传、管理、教育、服务”的思路建设,具有平台连动、资源共享、分级管理、动态分析等四大功能,设有“首页、党建要闻、党建动态、通知公告、学习园地、制度治党、警钟长鸣和公示公开”等8个栏目,包含信息数据管理、组织活动管理、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在线考评、党建门户管理5大版块13个功能模块,初步实现了信息资讯、业务管理、学习教育、线上活动、交流服务、考核监督等功能一网统筹。

北京建立党委的律师事务所规模较大、人员众多、业务覆盖广、综合实力强、国际化程度高,律师人数、党员人数分别占全市律师行业总数的1/5;年度业务营收约占全市律师行业总量的1/3。为充分发挥规模大所党委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治理优势和“窗口”作用、示范作用、带动作用,市律师行业党委建立了北京市律师事务所党委党建联盟,目前有15家律师事务所党委为成员单位。市律师行业党委旨在通过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先共创等方式,不断丰富党建工作内容,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体现党建工作成效;当好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参谋助手,协助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加强律师行业党的领导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

编辑:何方

关键词:律师 党委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