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在京举办

2020年11月24日 10:36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0日电    为叫响“延寿大米”品牌、构建产销对接桥梁、推动稻米产业升级,加快农业数字化和品牌化建设,今天,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延寿县在北京举行“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启用发布会。

延寿县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延寿县依托稻米产业优势,从“优化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三个维度着手,创建稻米产业产、供、销一体化全产业链逆推机制和模式。同步实施了延寿大米区域共享品牌建设“6+1”工程,组建专门的品牌运营机构。去年9月,黑龙江省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延寿大米”荣获国家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十强。

负责人称,为实现稻米质量与数量双提升,延寿县特聘请袁隆平院士团队给予技术支持,对地方品种进行多次改良,重点引导推广5个主打品种并培育出新品种,推动水稻品种从“高产”向“优质”转变。同时,通过建立大米质量认证、产品标准、质量监督管理、质量追溯体系,构建延寿大米专属“身份证”。

负责人指出,目前,延寿县初步形成了以“延寿”优质农产品品牌为代表的知名品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及省市著名商标、名牌产品20件以上,“三品一标”总量突破160件。双丰米业、中实米业、仁杰米业等各大县域龙头企业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大连等大中城市建有销售网点,绿色食品知名度和国内外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

“品牌能给企业带来更多的销量、更大的市场。我们将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稳步把握市场方向和延寿大米良好发展前景,创新销售渠道、树立品牌形象,让原生态的延寿大米走进千家万户。”延寿县双丰米业负责人称,今年以来,该米业打造的“延寿丰源”系列品牌延寿大米,上架麦德龙旗下的全国97家连锁超市。同时,今年9月又与北京朝批商贸达成合作,电商销售平台也已开启。

延寿县相关负责人指出,“延寿大米”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启用,标志着“延寿大米”正式步入大品牌、规范化时代,为延寿稻米产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发展空间,也为实现同步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将拓展特色优质农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知名度及可信度。(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延寿大米 地理 标志 商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