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本网原创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青年是未来数字化发展的主力军

2020年11月24日 17: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11月24日电(记者 王慧文)“在数字未来发展里,青年是一个什么角色?” 11月24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举行,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回答了这个问题:青年是未来数字化发展的主力军。

图为分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现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演讲。新华网 张灵 摄

图为分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现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郭凯天演讲。新华网 张灵 摄

“到今年6月,中国的网民规模已经达到9.4亿,其中,20到39岁的网民合计比例超过四成,占比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在2020年疫情期间,可以看到非常多的年轻人通过数字化的手段,通过对互联网的熟练掌握,解决了沟通问题,克服了社会焦虑,传递正确的信息;当疫情缓解之后,又有大量的年轻人抓住机会,通过互联网、数字化解决远程工作、灵活就业等问题,在教育、医疗、防疫等方方面面都能看到非常活跃的年轻人。”郭凯天指出,这些活跃得益于年轻人各种各样的创意以及中国所拥有的良好的数字基础和互联网的基础环境。

“我们深刻感受到,年轻人不仅仅是互联网或者是数字世界的消费者,已经成为主力军,成为建设者。”郭凯天表示,腾讯作为一家提供社交为主的互联网企业,看到了互联网在中国作为一个产业发展的20年。对于未来,腾讯希望能作为青年人拥抱传统文化的磁铁和开拓眼界的窗口,利用自身的科技优势,腾讯计划设立相关奖项鼓励和资助年轻科学家;将致力于文物的数字化和传统文化的数字传承;将在产品以及业务经营领域,为年轻人开拓中外交流、文化交流的工作,助推中国年轻人放眼全世界,共同打造一个美好的数字未来。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腾讯 郭凯天 青年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