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本网原创

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芮心月:数字时代,全球仍有3.46亿年轻人没有连接到互联网

2020年11月24日 1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11月24日电(记者 王慧文)11月24日上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分论坛在浙江乌镇国际互联网会展中心举行。论坛聚焦数字创新与青年力量,凸显青年群体在互联网领域的创造力、生命力和凝聚力,互联网创业创新等话题,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芮心月发表致辞。她表示 2020年新冠疫情的暴发,让数字连接、数字赋能变得更加重要。弥补数字鸿沟,让每一位年轻人以及孩子连接到互联网关乎到平等问题。

 图为分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现场。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芮心月致辞。新华网 张灵 摄

图为分论坛——青年与数字未来论坛现场。联合国儿童基会驻华代表芮心月致辞。新华网 张灵 摄

“目前,全球仍有3.46亿的年轻人没有连接到互联网,这些年轻人很可能被抛在时代的后面,他们被剥夺了学习以及发展的机会。”芮心月指出,要关注儿童和青少年的线上安全,也需要给他们提供更多的机会,为年轻人和儿童建立一个安全有保障的互联网环境,帮助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国际电联共同发起了一项全球倡议,旨在促进学校与周边社区的连接,投入让儿童具备数字技能的相关技术,为他们的父母以及监护人提供数字扫盲的工具,保障儿童的在线搜索能力。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在与10个国家和地区合作,将超过86000所学校以及超过2580万学生和老师连接在一起。”

芮心月还强调,要鼓励年轻女孩和年轻妇女们参与到科学、技术、工程以及数学领域。 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以及哈萨克国立大学科技园发起了首个针对青年女孩的纳米卫星计划,这是在哈萨克斯坦的一个计划,帮助一名17岁的哈萨克斯坦女孩阿妮玛,激发了她对航天航空事业的兴趣。”

芮心月说,希望政府、企业、民间团体以及像联合国这样的国际组织,能够与儿童和年轻人一道工作,了解他们的需求,确保他们的安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数字 互联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