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本网原创

乌镇上演巅峰对决 500万大奖被他们瓜分了

2020年11月25日 1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乌镇11月25日电 11月24日,江南水乡浙江乌镇上演巅峰对决,10个杀入“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逐一亮相,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以及最具创新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最终瓜分了500万元的奖金池。

1606213775699_5fbce08f159bb8093b57fc76

总决赛获奖者合影

据悉,“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重要板块之一,聚焦数字经济,通过探索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搭建国内外互联网项目、技术、人才和资本合作的重要平台。大赛致力于推动全球互联网合作创新,激发互联网创业活力,集聚互联网青年人才,在全球范围内高质量推动互联网产业精准对接,为全球互联网共治共荣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贡献大会力量。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组织策划了1场专题赛、5场国内地区复赛和3场海外地区复赛,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消费互联网、关键技术服务、电子产品、文娱互联网等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

一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三等奖

大赛总决赛邀请了资本界软银中国资本、IDG、浙商创投、达晨创投和普华资本合伙人以及来自产业界的阿里云、腾讯、高通、美团、好未来等互联网领军企业高管担任评委,为参赛项目问诊把脉。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宁波海上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一站式数字渔业服务平台"项目从激烈角逐中胜出获得一等奖,来自南京黑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弧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国科天迅有限公司的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优秀项目奖。

优秀项目奖

专家评委。

专家评委

跟去年相比,今年大赛设置京津冀(北京)、长三角(上海)、“一带一路”(西安)、粤港澳大湾区(广州)、长江经济带(重庆)5个国内分站赛。海外参照去年,设置了北美、欧洲、亚太三个地区复赛,全程通过实时连线的模式进行,总决赛项目中,有3个来自海外。

针对今年的新冠疫情,大赛特别设置“数字抗疫”专题赛,选出一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表现优秀的项目。另外,大赛参赛项目与去年相比质量更高,在产业化程度及市场前景方面有显著提升。项目覆盖领域广,涵盖集成电路、生命科学、信息安全、柔性制造和智慧渔业等众多领域。项目的技术含量也有所提升,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均出现在赛场上。

本次大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嘉兴市人民政府承办。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互联网 大赛 直通乌镇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