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西赣州市政协专题协商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打造老区高质量发展的“金字招牌”

2020年11月25日 10:17  |  作者:朱甫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江西11月25日电“这次专题协商调查研究深入、问题把握精准、对策建议实在,为推进我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举措和路径。”11月19日,江西省赣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就“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进行专题协商,副市长李新民认真听取委员建言后表示。

助推赣州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市政协主动担当作为,将“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列为2020年常委会专题协商议题,成立专项调研组,深入各县(市、区)实地调研,并赴芜湖、襄阳、衡阳等地开展比较考察,召开各类研讨会20多次,查阅资料200多万字,反复修改30余次,历时3个多月,形成2万余字的综合调研报告和子课题报告,为专题协商会做足了准备。

会上,常委、委员们与职能部门负责人互动踊跃,共商加快推进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之良策。大家建议,以培育壮大都市区和城市群为引领,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以增强城市经济实力为目标,做大做强支柱产业;完善城市交通等重大基础设施,构建高效便捷、融通共享的现代化都市;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城市化发展是贯彻高发展理念、构建高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市政协主席彭业明表示,下一步政协要在深刻把握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共谋赣州城市发展远景目标、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朱甫林)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发展 高质量 打造 老区 金字招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