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福建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成立暨公益慈善管理班和传播班开班

2020年11月25日 14:29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陈凤娣 本报记者 高雨霏)“我是一滴水,我要投入大坝飞泻的闸口,去化作电流,带来那驱逐黑暗的光明……”近日,一批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实践者相聚福建省福州市,共同参加福建省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成立仪式暨2020级公益慈善管理班和福建省公益传播班开班典礼。

活动由福建省同心慈善基金会主办、厦门市同安区同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省政府原省长助理、福州市原市长郑松岩,省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原主任翁卡,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省海洋与渔业厅原厅长刘修德,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原厅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原主任杨志英等嘉宾以及公益慈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出席了典礼。活动现场,来自福建九个地市的学员代表将从家乡带来的河水交给现场嘉宾,由嘉宾一起浇灌到“善才之树”上。在倒计时声中,嘉宾们共同见证“福建省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正式成立,并希望研究院能够助力学员成长为参天大树,造福八闽大地。

仪式上,叶家松就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的成立及其未来发展提出建议,鼓励研究院积极研究慈善文化和《慈善法》等法律法规,为慈善文化传播、公益人才的培养以及慈善事业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叶家松表示:“现代慈善不是志愿者的职业,也不是退休者的职业,而是社会的分工。既然是社会分工,那就需要专业人才。研究院若能提供智力支持,对全省慈善事业而言将功不可没。”

在致辞中,同心慈善志业创始人、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广普指出,这个社会缺的不是爱心,缺的是方法。公益组织也需要学习,光有爱心是不够的,只有情怀没办法支持我们走得更远。

随后,广普为研究院管理团队颁发了聘书。2020级公益慈善管理班和公益传播班进行了授旗活动。据了解,公益慈善管理班和公益传播班是同心慈善基金会发起的以培养公益人才为目标的“善才计划”核心项目,旨在通过一年的系统学习,培养具备公益价值观、有组织发展与管理能力的管理者和领导者,不断推动福建省公益慈善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典礼上,学员们以一滴水自喻,集体朗诵诗歌《我是一滴水》,作出了上善若水、润泽万物的铿锵宣言,进行了爱与希望、甘于奉献的深情告白。

群英汇聚,思潮共论。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公益领域相关高校代表和资深公益实践者参与“善才会客厅”,一起探讨“高校如何为公益行业输送人才”“怎样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善才’培养模式”等议题。

据悉,作为福建省首家公益慈善领域的民间智库与公益慈善人才培养专业机构,善才公益慈善研究院致力于开展公益人才培养、公益研究、公益文化传播、促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与创新等工作。目前,公益慈善管理班已举办六期,公益传播班已举办四期,课程以线下集中授课为主,穿插实践、游学、参访等环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慈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