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构筑人才高地 优化创新生态

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第四次人才工作会议

2020年11月26日 09:15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5日电(记者高志民)11月25日,在中国农业科学院第四次人才工作会议期间,中国农业科学院向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汉中、胡培松、李培武,中国科学院院士钱前、姚斌等一批新晋院士颁发了纪念牌。

据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围绕“推年轻、强领军、补短板、优环境”目标,系统谋划人才强院战略新思路、新举措,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努力营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良好创新生态,为加快建设“两个一流”、全力打造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三年多来,中国农业科学院牢牢抓住跨越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在选才、育才、用才、励才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大力实施人才强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有力支撑农业科技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据了解,中国农业科学院聚焦突出问题抓落实,抓好在落实人才会部署方面存在的“不平衡”“不主动”“不接地气”“不解渴”等突出问题。为开创“十四五”人才强院新局面,中国农业科学院对标“四个面向”“两个一流”发展需要,建立完备的科研、管理、支撑、转化人才队伍体系,打造一支引领农业科技发展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构建与高质量科技创新相匹配的人才供给体系,建立人才需求研判机制、优化升级人才引育体系、实行人才能力提升系列政策、探索实施有温度的能下能出机制,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协同发展,强化人才对科技发展的核心支撑作用。

当天,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蔬菜花卉研究所等3个研究所,吴文斌、王克剑等2名科研人才代表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创新 农业科学 科学院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