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政协资讯

天津市政协等单位联合举办2020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

2020年11月26日 10:52 | 作者:通讯员张成伟 记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1月26日电(通讯员张成伟 记者张原 李宁馨)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推动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工作,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对口支援工作要求,日前,由天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工商联、和平区政协、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共同主办,天津绍兴商会协办的“爱心点燃希望 感恩回报社会”——2020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隆重举行。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赵仲华,和平区委书记贺亦农、副区长孟冬梅,区政协副主席赵昔涛及市政协、市教委、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与会领导为天津市11所设立了新疆内高班、和田对口班中学评选出的305名新疆优秀自强学子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对在教育援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老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优秀自强学子代表分享了她们在逆境中受到的关爱、感受以及在爱的氛围中成长奋进的经历。

天津市四十五中学和南仓中学新疆学子代表表演的合唱《不忘初心》和诗朗诵《祖国的爱,我们作证》将活动引向高潮,展现了新疆学子对党和祖国深深的爱和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的决心。2020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在著名歌唱家郦颖岱演唱的《江山》歌声中落下帷幕。

多年来,几家主办单位积极推动“手拉手关爱新疆学子公益活动”。通过天津阳光义工爱心社公益平台,众多爱心企业家积极参与,分别与天津市11所设立了新疆内高班、和田对口班中学的3300多名学生结成了长期帮扶对子,实现了对新疆学子的精准帮扶,将教育扶贫与“扶志”“扶智”有机融合。截至目前,共帮扶新疆学子9700多人,发放奖学金、帮扶金、助学款及慰问品共计人民币1068多万元。

爱心企业家代表、天津市11所设立新疆内高班、和田对口班中学的部分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