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国台办:两岸经贸合作逆势增长 给台胞带来巨大实惠

2020年11月26日 14:38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25日电 国台办25日举办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称,今年以来,两岸经贸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逆势增长,说明两岸经贸合作是符合两岸同胞利益要求,给广大台胞带来巨大实惠。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有记者提问,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日前发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0月,核准赴大陆投资较上年减少了31%,但是投资金额达到4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9%。还有一组数字是今年1至10月,台湾投资大陆的金额达到了47.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请问发言人如何看待这两组数字?

朱凤莲称,今年以来,两岸经贸合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逆势增长,说明两岸经贸合作是符合两岸同胞利益要求,给广大台胞带来巨大实惠。这是任何力量都阻挡不了的。


编辑:崔姝音

关键词:两岸 经贸合作 增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