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安徽宣城市政协建言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短板

正视短板不足 坚持以人为本

2020年11月27日 08:58  |  作者:汪润泽 张建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宣城11月27日电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政协召开“加快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协商会,助力全面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据统计,我国每年仅心源性猝死人数达54.4万,其中近99%发生在医院以外的公共区域。赵帆委员呼吁,加强社会公众急救知识培训,“在中心城区的学校、车站、广场、商场、宾馆、公园、景区、机关等人员密集场所,三年内完成建设200处医疗应急救援点,在每个救援点安装1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合理编制市区公共卫生服务机构规划布局,全力满足城市发展和基层群众公共卫生服务需求;积极谋划市区两级公共卫生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鲍莎莎委员提出,构建市区共建共享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此次疫情防控暴露出城市在疾控体系建设以及应对重大传染病防控方面明显的短板和不足。市疾控中心负责人鲁永革建议,要优化公共卫生资源结构,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在卫生应急、实验室、公共卫生监测设备等方面下决心补齐短板。

会上,8名委员及企业、社区负责人纷纷建言。与此同时,会议形成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建议,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要深化思想认识,正视短板不足,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专项规划,聚焦体系完善,强化应急保障,用好科技之智,为人民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健康根基。”出席会议的宣城市市长孔晓宏如是说。

市政协主席张平表示,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全市公共卫生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双向发力,助力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汪润泽 张建俊)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公共卫生 短板 坚持 正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