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举办

2020年11月27日 15: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7日电(实习记者 周小然) 11月25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2020“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盛典在京举行。来自政府机构、医学界、媒体界、企业界的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向为抗疫奋战的医者致敬,向为医学事业突出贡献的所有医务人员致敬。

据介绍,“敬佑生命·荣耀医者”公益活动今年是第五届。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美德,向全社会旗帜鲜明地弘扬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敬佑生命·荣耀医者’活动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建和谐文明医患关系,传播尊医重卫风尚的正能量举措,更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致敬。在这次战疫中,人民要为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努力鼓掌并道谢,向医务工作者的坚守致敬!是你们以生命护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尊医重卫,不能止于疫情。‘尊医重卫’要在社会上呈燎原之势,还需要我们获奖的优秀医生能够带动整个医学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懈怠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优良医风,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中国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据了解,活动自9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97家医院众多医者的报名信息。最终在审核通过的470位医务人员及团队候选人中,有179位医务工作者和11个先进集体,分别获得“金牌团队奖”“金柳叶刀奖”“中华医药贡献奖”“战疫先锋”“最美院感疾控人”“专科精英”等奖项。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刘志明等8位医学界德高望重的开拓者获得“生命之尊”奖。

本届活动轮值主席张雁灵在致辞中表示,荣耀医者公益活动搭建起了医患沟通的平台,架起了相互之间理解的桥梁,让医者获得了社会应有的尊重;广大医务人员也要一如既往地以对人民的赤诚,对生命的敬佑,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与有责任的社会媒体一起传播医疗的正能量。接棒担任2021年新一届评审团轮值主席曹泽毅致闭幕词,他强调了医疗卫生工作、医务工作者对国家、对人民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将评选范围再扩大一些,以此来激励医务工作队伍和优秀人才。

盛典当天,组委会还为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49家三甲医院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为科大讯飞颁发了“社会责任·科技助力战疫贡献奖”;为馨月汇母婴健康管理集团颁发了“社会责任·守护母婴战疫贡献奖”。本次活动前期预热、现场直播由腾讯视频提供特别支持,并得到战略合作单位Herbalmax的全力支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生命 公益活动 医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