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陇南市礼县公安局崖城派出所|传承枫桥经验 强化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27日 17: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根据陇南市县公安机关节日期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求, 积极传承和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创建平安村社。10月6日, 陇南市礼县公安局崖城派出所值班民警, 成功化解一起婚姻纠纷。

微信截图_20201127165917

经了解平凉市小伙强某某和唐某丽相恋两年有余,他们准备今年完婚。10月6日,强某某到辖区崖城镇草坡村唐某丽家提亲,唐某丽父亲唐某某不支持女儿这桩婚事,多次辱骂指责女儿唐某丽。强某某在唐某某面前拿剪刀自杀以表示对女友唐某丽的呵护。在情急之下唐某丽家人夺下其手持剪刀,好言相劝,稳定其情绪,强某某自杀未遂。治安户长将矛盾线索上报派出所,民警接到矛盾线索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深入调查事情原委,了解事情发生的经过,给当事人及家属普及法律、摆事实、讲道理,使双方当事人认识到自己错误。及时化解了矛盾,消除了隔阂,促成了一桩美满婚姻,防止了一场悲剧的发生。该矛盾纠纷的成功化解,及时消除了潜在隐患,创建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新时代重任在肩,人民公安为人民,崖城派出所在实践和创新“枫桥经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扎实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是崖城派出所全体人员永恒的主题和永远的奋斗追求。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派出所 值班民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