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决胜2020脱贫攻坚网络主题活动>河南

【决胜2020】村里的保障房啥样?一起来感受“幸福苑”里的“小幸福”!

2020年11月27日 19:35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蔡11月27日电(记者 付振强)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是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硬指标。

2018年以来,上蔡县大力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清零”工作,特别是积极创新危房改造模式,对标补齐住房安全短板,试点探索建设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统一冠名“幸福苑”。集中解决贫困五保户、双女户等特困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既增强了贫困群众获得感又提高了政策实施效果,实现了低成本、集约化、规范化的住房安全保障目标。

2020年,上蔡县有效整合旧村室闲置资源,在15个乡镇46个村实施建设村级集体周转性保障房288间。

11

22

黄埠镇小王营村幸福苑

33

华陂镇君陈村幸福苑

44

蔡沟镇中陈村幸福苑

55

大路李乡马堂村幸福苑

66

芦岗街道文楼村幸福苑

77

88

芦岗街道丁赵村幸福苑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保障 幸福苑 幸福 决胜 村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