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罗永浩带货农交会产品,直播电商助力扶贫

2020年11月30日 11:2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于11月27-30日在重庆举办。本届农交会以“品牌强农,助力脱贫攻坚;开放合作,共迎全面小康”为主题,重点展示脱贫攻坚以来我国产业扶贫成就,并开展扶贫产品展销推介,集中展示推介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

来到农交会现场的“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公益服务平台”直播区,一眼看到的是展台上的琳琅满目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产品,环形灯、直播架也被搬到了现场,几位主播正在电商平台上直播,进行公益带货。除了专业主播,在本届农交会的现场,多位县长、农业带头人、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走进了直播间,充满热情的向全国网民推荐来自家乡的特色产品。

1606649037610

其中,交个朋友直播间的主播罗永浩,以“第十八届农交会推广大使”身份,在11月28日以“电商直播+创意营销”形式推荐重庆火锅底料、云南鲜花饼、四川榨菜等多个地方特色产品和扶贫助农产品。累积销售商品数量超过4万件,销售总金额超过280万元。

1606649037580

这是本届农交会的新玩法,通过电商直播这一新业态,开启“永不落幕的线上农交会”,让无法到场的参展商和采购商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进来。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止2020年9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49亿,直播电商用户规模达3.09亿,占网购用户的41.3%,占直播用户的55%。电商直播正在成为每一个行业商家产销对接的标配,并将成为建立内需大循环的一支重要力量,电商助农也日益成为一个重要命题。

以交个朋友直播间为例,其主播罗永浩已为甘肃、江西、武汉、吉林等省份进行公益助农直播,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此前10月23日,罗永浩公益带货甘肃平凉苹果,销售苹果1.5万箱,销售额超过60万元,全场超过600万人次观看。今年双十一期间,罗永浩在直播间为江西南丰蜜桔带货推广,累计销售88888箱蜜桔,销售额超过150万。

1606649037804

电商助农借助了电商平台对产品进行赋能,推动了当地电商配套的客服、物流等行业的发展,帮助当地现有产品和行业进行优化升级,为当地带去长期收益,进而实现“造血式”帮扶。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直播 农产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