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国际

外交部:已就美突击检查中方人员共产党员身份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20年11月30日 19:5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伍岳、朱超)针对美方近期突击检查中方人员共产党员身份的相关报道,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有关部门执法人员多次突击检查中方轮船船员,并对中方多架次赴美航班机组人员问询、盘查,甄别他们的共产党员身份。”华春莹说,美方有关做法挑动意识形态对立,破坏中美正常人员往来,是对中方的严重政治挑衅,也是麦卡锡主义死灰复燃和美反华势力对华全面遏制打压的又一表现,违背历史发展潮流,也不符合中美两国人民希望友好交往的民心所向。

“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有关错误行径,停止制造意识形态对立,停止对中方的无理打压。如果美方执意升级挑衅行动,中方必将采取反制措施。”她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方 美方 突击检查 人员 共产党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