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热点

第17届东博会闭幕 多领域成果丰硕

2020年12月01日 07:22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今天(11月30日)在南宁闭幕。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

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高新产业及金融领域项目占比85.3%,总投资比上届增长67.8%。重大项目在体量和质量上均比往届提升,平台效应持续增强。在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展区还展出了高铁、航天等一大批重磅技术。

今年,东博会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1956家企业上线参会。截至今天中午,云上东博会全网访问量超过2005万。各场对接会为国内外客商促成了3000对精准配对,实现“面对面”“屏对屏”的精准对接。

中国与东盟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也不断提质升级,来自中国、泰国、柬埔寨、菲律宾的6家企业进行了合作项目的云签约。除经贸活动外,本届博览会共举办10个高层论坛,发布了《第三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倡议》《10+3青年科学家科技创新合作倡议》《中国印尼卫生合作执行计划》等;启动了一批重大机制和项目,如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中国—东盟地球大数据区域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互联网应用联合创新中心、中国邮储银行中国—东盟跨境金融服务中心等。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中国 东博 东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