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增加近一成

2020年12月01日 09:53  |  作者:莫成雄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INPE)当地时间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8月到2020年7月,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同比增加9.5%,创2008年以来同期最大规模。

数据显示,在这一年的时间里,巴西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达到11088平方公里,几乎是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的7倍。其中,巴西北部帕拉州遭砍伐的雨林面积最大,达到5192平方公里,同比增加34.4%。

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高峰期发生在1995年,当年遭砍伐面积达29059平方公里。到1998年,这一数字下降到13200平方公里。2004年,遭砍伐面积再次超过2万平方公里,达到27772平方公里。此后,巴西政府采取严厉措施打击各种盗伐行为,在2012年亚马孙雨林遭砍伐面积达到最低水平,当时砍伐面积下降至4571平方公里。

亚马孙雨林位于南美洲亚马孙盆地,总面积550万平方公里,占世界雨林总面积的一半。这片雨林横跨8个南美国家,其中60%位于巴西境内。有关专家表示,亚马孙雨林对全球生态及气候平衡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是,如今这片雨林仍面临着乱砍滥伐、过度农业开垦和工程建设等诸多问题的严峻考验。

巴西环境部长里卡多·萨列斯(Ricardo Salles)表示,该国将继续加大对亚马孙雨林地区的巡查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种非法砍伐活动,尽最大努力保护好亚马孙雨林。(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 亚马孙雨林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