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太湖连续13年实现“两个确保”

江苏对枯水期藻情监控不松懈,强化污染防控

2020年12月01日 10:26  |  作者:李苑 吴玉成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江苏省近日召开2020年太湖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总结会,深入分析太湖水质藻情,总结安全度夏应急防控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今年在严峻藻情及特殊形势的双重考验下,太湖实现了连续13年顺利完成“两个确保”(即确保饮用水安全、确保不发生大面积湖泛)目标任务。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费志良介绍说,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太湖应急防控工作,提早启动应急,强化监测预警,优化指挥机制,省有关部门和地方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应急防控期间,太湖累计安全供水9.35亿立方米,打捞蓝藻201万吨,产出藻泥8.7万吨,打捞水草13.9万吨,实施生态清淤130万立方米。

目前,太湖已进入枯水期,但藻情监控不能松懈。江苏各地各部门正在继续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饮用水安全,并强化枯水期污染防控。

编辑:秦云

关键词:太湖 两个确保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