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声音

西安亮剑“冬防期”扬尘污染

累计3次不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者将清出建筑市场

2020年12月01日 10:27  |  作者:王双瑾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2020年西安市文明工地示范观摩暨施工扬尘治理攻坚大会上获悉,从今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陕西省西安市将启动秋冬季建设工地及两类企业(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向“冬防期”扬尘污染问题亮剑。

为将建筑领域施工带来的扬尘污染降到最低,西安市要求建筑工地及两类企业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要第一时间将应急预案启动到位、各项防治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在秋冬季攻坚行动期间,对于被省市移送督办的企业,一律在考核时加倍扣分:对于考核连续3次位居后三名的区县(开发区),一律移送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追责问责。对于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不落实减排措施被移送的,一律停工整改15天:对于累计被移送3次以上的建筑工地企业一律清出西安建筑市场。

此外,会议明确,秋冬季攻坚行动期间,西安市各级住建管理部门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督促检查,形成治霾合力,共同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对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当天督查、当天反馈,第一时间立行整改,最大程度化解污染累积;进一步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的扬尘污染防治,最大程度减少污染排放,削峰抑污。全力以赴巩固好今年前三季度蓝天保卫战优良成果。

编辑:秦云

关键词:西安 冬防期 扬尘污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