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全国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多年超77%

2020年12月01日 15: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1日从教育部获悉,“十三五”以来全国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育服务国家发展取得新突破。教育资源空间布局进一步优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构建。2019年,完成高职扩招116万人目标任务,各级职业院校每年为各行各业输送约1000万技术技能人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积极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2019届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就业的比例达到59%,到地市级及以下基层就业的比例达到69%。

他说,近年来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加快提升。高校承担了全国60%以上的基础研究和重大科研任务,建设了60%以上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了60%以上的国家科技三大奖励,获得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均占全国80%以上,产出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高校 全国 毕业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