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美借口委内瑞拉问题制裁中企 外交部:坚决反对

2020年12月01日 18:29  |  作者:潘洁 许可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潘洁 许可)针对美财政部近日宣布因中国电子进出口有限公司支持委内瑞拉马杜罗政权而对其进行制裁,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说,中委合作完全符合国际通行规则,不应被政治化、妖魔化。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企业正当权益。

华春莹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方一贯主张维护国家主权平等、不干涉他国内政是《联合国宪章》最重要原则,委内瑞拉政府是否合法不应该由任何第三方认定。委政府和人民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我们坚决反对滥用单边制裁等手段胁迫委人民改变发展道路。”

她说,中方重视同委内瑞拉关系,坚定同委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委政府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社会发展的权利,支持委方选择适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委双方一直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开展务实合作,有关实践完全符合国际通行规则,不应被政治化、妖魔化。”

华春莹说,中国始终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主张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美方的有关行径纯粹是炮制借口打压委内瑞拉和中国有关企业。“中方敦促美方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撤销各种名目的非法制裁。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本国企业正当权益。”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委内瑞拉 制裁 借口 外交部 坚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