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动态

外交部:澳方炒作所谓“假照片”是要剥夺中方说出真相的权利

2020年12月01日 21:14  |  作者:潘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潘洁)针对澳方指责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个人推特有关澳军人推文配图是“假照片”,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澳方倒打一耙、胡搅蛮缠,其真实目的无非是想借这幅画来转移视线、回避矛盾、转嫁压力,剥夺中方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

“澳方指责中方使用了伪造或者说虚假照片,甚至说中方散布虚假信息,这一指责本身就是虚假的,因为网上流传的不是‘照片’,而是中国一个年轻人用电脑绘制的插画。绘制的插画同伪造的照片,是不同的概念。”华春莹说,这张插画依据的是澳大利亚军方已经证实的调查报告,虽然是插画,但反映的是事实。

她说,澳方倒打一耙、胡搅蛮缠,其真实目的无非就是想借这幅画来转移视线、回避矛盾、转嫁压力,企图把国际舆论对澳大利亚一些军人残杀阿富汗无辜平民的批评和谴责,转换成对华示强和示硬。

华春莹说,有一些人总是抱着“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心态来对待中国。比如说,在科技上,我可以拥有5G,你不可以;经济上,我可以超过你,你不可以;舆论上,我可以公开攻击你,公开支持“藏独”,公开支持“台独”,公开支持新疆分裂势力,公开支持香港反对派和暴力违法分子打砸抢,但是你不可以。

“这种‘我可以,你不可以’的心态,说到底反映了一些人莫名其妙、不可理喻的傲慢和虚伪。他们的真实目的就是要剥夺中方说出事实真相的权利。他们害怕有人大声地说出来:‘看!皇帝身上并没有穿新衣!’”

她说,在对待什么是“虚假信息”这样的问题时,希望有关人士能够冷静下来,进行一些理智思考,冷静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国的发展,并采取建设性行动,同中方共同努力,直面问题,妥善解决问题,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共同维护双方关系的健康发展,这才真正符合人民的期待,也真正符合有关国家的根本和长远利益。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中方 澳方 外交部 剥夺 权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