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举行

2020年12月02日 09:23  |  作者:周小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25日,由环球时报、生命时报、伙伴医生联合主办的2020“敬佑生命·荣耀医者”第五届公益活动在京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美德,向全社会旗帜鲜明地弘扬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说:“本次活动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构建和谐文明医患关系,传播尊医重卫风尚的正能量举措,更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致敬。尊医重卫,不能止于疫情,还需要我们获奖的优秀医生能够带动整个医学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毫不懈怠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优良医风,继续当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健康中国的推动者、医者仁心的践行者。”

活动评选出了“金牌团队奖”“金柳叶刀奖”“中华医药贡献奖”“战疫先锋”“最美院感疾控人”“专科精英”等奖项,并为8位医学界德高望重的开拓者颁发了“生命之尊”奖。

本届活动轮值主席张雁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广大医务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以对人民的赤诚,对生命的敬佑,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与有责任的社会媒体一起传播医疗的正能量。2021年新一届评审团轮值主席曹泽毅也表示,以后将会扩大评选范围,以此来激励医务工作队伍和优秀人才。


编辑:何方

关键词:生命 活动 敬佑 医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