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产业动态 发明·创新 探索·发现 科学麻辣烫 科技人物 专家讲坛 新基建

首页>科技>资讯

江西省移动物联网高层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

两部一省续签03专项试点示范框架协议

2020年12月02日 17:02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王硕)2020年12月1日,江西省移动物联网高层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在会上,科技部、工信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对“共同推进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简称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进行了续签。

11

2017年9月,两部一省在南昌签订03专项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框架协议。今年是协议完成年。作为唯一试点省份,江西省借此会议对三年试点示范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发布了系列成果。同时,借协议续签之际,邀请国家部委、院士专家等将对江西未来三年试点示范、“智联江西”进行全面谋划。

据介绍,3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实施,发布专项政策支持5G网络建设,支持公共平台建设,选择重点领域打造品牌应用工程,构建梯次格局加快推进在全省的规模应用,实施效果明显。

截至今年10月底,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27246个。江西成为全国首个设区市主城区5G实现连续覆盖的省份。4G行政村覆盖率100%。各地通过抓龙头、带新兴,加快5G、物联网及VR产业园区的建设,鹰潭、南昌、上饶、宜春、抚州、赣州等地的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良好,产业生态体系初见规模。2019年移动物联网核心及关联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800亿元,2020年9月底已突破千亿大关,到年底有望达到1200亿目标。

在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江西省移动物联网发展白皮书,03专项十大典型应用案例,智慧消防“一标准两规范”。并举行了小型成果展,展示了江西在智慧水务、智慧消防、智慧警务、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

10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续签框架协议意味着江西将继续高举国家科技战略旗帜,更好地对标前沿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有利于江西的移动物联网产业抢抓机遇趁势而上,有利于江西站在更高层面找准定位,打造标杆,树立品牌,助力“物联江西”向“智联江西”转变,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作为推动未来三年试点工作的重要措施,中国信通院与江西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鹰潭市政府、南昌市政府就省市院共建中国信通院江西分院签署框架协议。会议还进行了江西省物联网创投发展基金签约。

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以及来自相关部委司局负责同志、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何方

关键词:物联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