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资讯

《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20年度报告》发布

2020年12月03日 10: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积极应对全球变化,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科技部和财政部的支持下,国家遥感中心持续开展了《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报告》(简称年度报告)工作。

自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在保持继承性和强调发展性的原则基础上,年度报告围绕全球生态环境典型要素、全球性生态环境热点问题和全球重点区域3大类主题,分8期陆续发布了包括全球陆地植被、全球陆表水域、全球城乡建设与发展、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形势、全球典型重大灾害、大型国际重要湿地、全球碳源汇时空分布状况、非洲土地覆盖、中国—东盟生态环境状况以及“一带一路”生态环境状况10个专题系列共22个专题报告,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信息支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

本次发布的2020年度报告聚焦“南极冰盖变化”“全球大宗粮油作物生产与粮食安全形势”和“全球城市扩展与土地覆盖变化”3个专题开展遥感监测与分析。

据介绍,基于我国自主建立的气象、资源、环境、海洋和高分等地球观测卫星星座及其应用系统,我国在科学研究、政策制定和行动实施等层面动员和集聚了大量社会资源,持续提升在环境保护、气候变化、防灾减灾等方面的科研和应用能力,并通过地球观测组织(GEO)等国际组织和合作机制,致力于向国际社会开放共享地球观测数据、技术及知识,已逐渐成为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与引领者。(王菡娟)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报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