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纳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年12月04日 16:3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断线”。这既是民革全党对纳雍人民的铿锵誓言,也是民革全党向中共中央递交的一份答卷。

12月1日至3日,民革河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五人在贵州省纳雍县骔岭镇进行调研,并举行民革河南省委会助力贵州省纳雍县骔岭镇铁厂村脱贫攻坚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合影。

捐赠仪式于12月2日上午在贵州省纳雍县骔岭镇铁厂村铁厂小学顺利举行,民革河南省委会联络处处长高勤参加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捐赠仪式由骔岭镇党委书记李践主持。

李践(左三)主持捐赠仪式并讲话。

首先,李践介绍了骔岭镇的经济发展变化情况,感谢民革中央及民革河南省委会多年来对纳雍县骔岭镇帮扶支持,特别是民革河南省委会对骔岭镇铁厂村帮扶以来,贫困农户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我们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恳请民革河南省委会继续关注支持骔岭镇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特别是在茶叶、中药材等农产品的推广销售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随后,民革河南省委会联络处处长高勤受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南省委会主委李英杰,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的委托,代表民革河南省委会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

高勤(右三)在捐赠仪式上发表讲话。

高勤在讲话中指出:民革河南省委会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帮扶,一是教育帮扶,自民革中央号召对贵州开展帮扶工作以来,民革河南省委会在教育帮扶方面投入大量精力,主要在贵州省纳雍县、赫章县、晴隆县以及德江县等对中小学校长、老师进行了培训,同时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夏令营”“冬令营”等一系列教育活动。二是帮扶黔货出山,签定销售2000万元民革红茶叶,第一批茶叶已经运往河南;“我为扶贫下一单”腊肉、土豆、辣椒、茶叶等农副产品在线销售;针对苦金盆、天麻、中华雪胆等中药材产品进行技术检验,其品质优良,有很好的发展前景,通过规模种植、生产加工, 借助电商平台、媒体宣传,把这些产品推广出去。三是送温暖活动,通过对铁厂村走访调研,发现村民取暖用的简易烧炭盆,产生大量有害气体,对生命健康造成危害,民革河南省委会决定捐赠20台暖火炉分发给贫困村民,希望通过这次捐赠能给铁厂村农民朋友带来一个温暖的冬天,也是民革河南省委会落实民革中央帮扶纳雍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希望骔岭镇在民革河南省委会的帮扶下,各项工作再创辉煌,取得更大的成绩。最后真诚的邀请大家到河南做客,亲身感受厚重的中原文化。

接着,民革河南省委会调研组向骔岭镇铁厂村贫困村民发放了温暖火炉。

温暖火炉捐赠仪式现场。

村民代表代顺平(左三)在发言中。

最后,骔岭镇铁厂村代顺平代表村民感谢民革河南省委会对父老乡亲的暖炉爱心捐赠,相信通过这次帮扶铁厂村农民及孩子们将会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部分考察调研现场。

捐赠仪式结束后,民革河南省委会调研组一行分别到纳雍县云河农旅公司铁厂村杉木箐茶场、骔岭镇祠堂边社区、坪箐村雾翠茗香茶园进行考察调研,并就高山茶文化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希望收官之年再发力,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民革河南省委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支八支部副主委武文韬,民革河南省委祖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委员、省直金融支部副主委郭一庆,省直支部党员杨战浩、庞现中一同参加调研。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