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福建省委会助力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

培育更多“隐形冠军”

2020年12月04日 16:4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2月4日电(记者 王惠兵)近日,在民建会员企业福建创响实业有限公司,一场主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会议上,来自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的12名博士纵论福建省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就“传统制造业智能、绿色化改造”“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与产业链现代化改造研究”展开讨论。

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是由民建福建省委会和福州大学联合成立的高校智库。近年来研究院积极整合高校专家学者资源,组建特色高校参政议政智库微信群,并根据企业不同要求成立专题研究小组,为校企深入合作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介绍,一条高端生产线的正常运行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电阻、电容、电感器等小元件质量水平的直接影响,而目前国产元器件在设计、质量和可靠性水平方面,都和发达国家有差距,产业发展容易陷入“卡脖子”困境。

对此,与会人员建议,提高对“隐形冠军”企业的扶持力度,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完善柔性引才机制,强化人才要素支撑,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科研人员素质,推进产业链数据化建设水平。同时,构建协同创新研发体系,建设核心技术能力,加大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培育行业领先企业,发力科技创新,引进一批带动力强、产业链长的领军企业和重大项目,推动传统产业链数字化改造升级。

编辑:闫春旭

关键词:培育 隐形冠军 民建 企业 产业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