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山东省青州市政协委员持续建言传统村落保护

古村庄带来新享受

2020年12月07日 21:59  |  作者:张韫 王欣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12月7日电 初冬时节,游客们到山东省青州市井塘古村“打卡”热情不减。一位来自青岛的游客感叹道:“在古城青州,漫步石板路,听一听独具韵味的农家小调,再和村民们一起扭秧歌,真是一种享受。”目前青州市不断加大对传统村落保护力度,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完善基础设施,一个个古村庄变成新景区,焕发出新活力。

这与市政协委员的持续建言有关。去年,青州市政协组织委员对“村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进行专题调研。围绕传统村落保护与提升,委员们建议做好全面摸底调查、编制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长远规划、加大保护修缮力度。在今年召开的青州市政协全会上,李立红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建议》提案,建议结合各个古村落不同特点,将传统村落保护和开发纳入乡村旅游发展整体规划。

青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委员建议,先后抽调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农业和农村局等部门人员组成专门队伍,对全市32个特色传统村落进行统一普查登记、拍照、整理、保存和上报;同时,加强保护传统民居、古树古木等古迹,注重开发“原真性”维护,强化宣传推广,推动传统村落文化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张韫 王欣剑)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传统 村落 村庄 享受 保护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