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艺评 人物 展讯 画界杂志

首页>书画>展讯

梁立志“彩墨江南”中国画展亮相南京

2020年12月09日 15:03 
分享到: 

12月6日-10日,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浦口区文联、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承办,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江苏金禾书画院协办的“浦邑名家——梁立志‘彩墨江南’中国画展”在求雨山林散之纪念馆阅翠楼展厅举办。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宣布浦邑名家——梁立志“彩墨江南”中国画展开幕

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雯懿致词

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致词

出席嘉宾原南京军区政委、上将方祖岐,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徐承云,原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部级领导李继平,原南京陆军指挥学院副院长、少将柴宇球,原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宁,南京银行董事长胡升荣,中国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江苏省文化促进会主席高以俭等省、市、区书画名家及爱好者,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区领导祁豫玮、李好平、邓林、杨雯懿、张岚、金仁斌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主持。

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致词

梁立志向求雨山文化名人纪念馆捐赠国画作品

画家梁立志致答谢词

这次画展共展出梁立志70余幅作品,四十多年来他锲而不舍,深入生活,师古人得其精髓,师当代名家得其精华,博学进取,融会贯通,自成一体。原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美术评论家马鸿增高度赞扬他的作品是“独具魂韵的笔墨江南”。

梁立志向祁豫玮书记介绍展览

开幕现场

梁立志的作品凸显出江南水乡画的“精气神”,他笔下江南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元素:小桥流水、粉墙黛瓦、绿树碧野、波光倒影等焕发出江南水乡特有的秀气、灵气和文气。同时在他的作品中也呈现出别具一格的绿色江南、水色江南、锦绣江南、银色江南,形成了特有的灵秀空明、清丽雅正的艺术境界。彰显了江南文人独有的温儒醇和、清雅灵秀的传统文脉,充分展现了高尚的人文情调和人文情怀。

梁立志作品赏析

梁立志

梁立志,笔名泼墨,斋名散圣堂,号聚贤斋主人,1961年生,江苏南京浦口人,中国国家画院南京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化促进会特聘画家,江苏省国画院特聘书画家,南京市浦口区政协委员,江苏金禾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

编辑:杨岚

关键词:立志 南京 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