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在活动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民革宁波市委会的公益活动新思路

2020年12月09日 18:27  |  作者:本报记者;鲍蔓华;通讯员;陈佳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波12月9日电(本报记者;鲍蔓华;通讯员;陈佳瑜)近日,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农业农村局迎来民革海曙一支部“寻渊它山·同心筑梦”公益讲堂带来的书法培训课。这是该公益讲堂继篆刻课后,进行的第九场书法课。

民革的良好形象如何树立?民革宁波市委会一直在探索实践。

市委会积极整合人才资源、智力资源,组织全市民革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全力打造具有民革特色的服务品牌。

2020年1月,民革海曙一支部围绕“两大活动基地”这一年度总体建设目标,在月湖美术馆举行“民革海曙区一支部社会服务活动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寻渊它山·同心筑梦”公益服务行动。市委会主委王建康勉励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服务热情,全面增强支部的社会影响力。

海曙一支部与月湖美术馆签署基地共建合作框架协议:约定2020年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主要为文化艺术类公益讲座,活动性质为纯公益,以共同打造民革党派特色与月湖美术馆特有的文化品牌为主,对象为少儿、小学生,由月湖美术馆为社会服务活动提供场地保障。

“六一”儿童节前夕,支部的公益讲堂与四明山革命老区的学校签署共建公益讲堂入驻校园活动的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民革海曙一支部结合学校现有的社团类课程,为该校提供国学传统艺术类课程师资力量支持,每学期为学校提供不少于24次公益课程。并根据推进公益讲堂建设需要,为学校在国学传统艺术领域教育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首批赠送的教学物资于儿童节当日送达该校,主要用于围棋课、美术课等开课所需。

公益讲堂主讲老师给地处四明山革命老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注入了国学艺术类师资力量,给当地小朋友带去了书法(篆刻)、音乐、围棋、美术(油画)等国学艺术类公益课程。至此,支部出色地完成山区公益送教任务。

接下来,民革宁波市委会将联合海曙一支部全力以赴建设好“寻渊它山·同心筑梦”这一社会服务品牌,继续在“进机关送服务”和“进校区送知识”等方面下功夫,增强社会服务活动影响力,并在活动的组织与开展中提升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


编辑:刘乙潼